PS小贴士No.1——自制笔刷快速绘制毛发

很好用

/*是的,我直接截图下来放ai里面图像临摹再黏贴去ps做智能对象了,我一定是懒死的*/

仟仟_WSW:

今天在优设进阶营和大家聊天,聊到了扣图扣毛发,刚好想起前几天学到的一个方法,可以更加快捷真实的绘制出毛发的效果,写个小教程分享给大家~


这张图是我们老司机家的小司机,没错,小司机的颜值就是这么高!作为颜粉我要把小司机扣下来,怎么样可以抠出完美的,毛茸茸的小司机,就是我们下面要做的事情了~



首先用钢笔工具勾出清晰边缘的轮廓,在毛发的边缘区域我们只需要勾出大致轮廓就可以了,细节稍后处理。(也可以使用套索工具)


一定要确定我们的选区内没有背景的颜色混在里面,毛发和背景融和的部分也不要选进去了,否则一会儿会给你制造很大的麻烦~选好以后复制黏贴出来,把原图层的不透明度降低或者在下面放一个白色的图层。这会儿可以看到,我们抠出来一个秃了一部分的小司机。



我们在训练营里面曾经学过如何添加毛发,简单来说就是用涂抹工具涂涂涂。事实上我使用的也是这个方法,但是在这里有一个小的优化,使得这项工作更加的快捷~


第一步:新建一个方形的新文件


第二步:画笔工具,选择硬边圆形画笔(第二个),前景色黑色。然后在画布上面画出不规则排布的点,注意不要太凌乱,点与点之间的距离相似


第三步:编辑-定义画笔预设,把这个笔刷命名为“毛发笔刷1”,可以看到我们自己创建了一个笔刷,然后关闭新建的文件,不用保存。


创建好这个笔刷以后,我们涂抹的时候就使用这个笔刷,可以明显的感觉到这个笔刷的效果更加的自然,效率也高了很多~涂抹完就是下面的效果啦~我们小司机又变得毛茸茸的了~~



这个笔刷不仅仅在抠图的时候,在图片的边缘创建毛发可以使用,在绘画的时候也是可以使用的。我们先看一幅Aaron Blaise大神的绘画作品:


这幅作品中的毛发质感,基本上就是使用这个方法绘制的,在创建笔刷的时候,不同的疏密程度,不同的圆点大小,最终都会影响到整个毛发的质感,大家可以自己试验试验。

我在网络上找了一张有点秃的豹子的图片,在其中一部部分用这个笔刷添加了一些毛发,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,大家可以看一下效果,红色的圆圈起来的部分就是我涂抹过的。这个笔刷添加毛发的时候,在有明暗的噪点的表面,效果会非常的明显和真实。


如果你觉得这个笔刷只能在画毛发的时候使用,那你就错了,看下图~


绘制一个草丛只要1分钟~这么好的笔刷,还在等什么,抓紧给自己做一个呀~~




更多精彩教程 关注 @优设基础训练营 



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leizingjiu | Powered by LOFTER